我想做个好人

不要催更,勿求补档,谢谢合作

[ 维勇 ] 《矛盾的影帝》(一)

*本文是超级超级超级不科学的设定,不管是好莱坞还是日本艺能圈,都完全不符合实际,绝对的魔幻主义娱乐圈文。
*好莱坞影帝维克托x不咋地的日本艺人勇利
*反正特狗血。
*年龄做了微调,因为二十多岁作为运动员是老将,作为演员还是完全的小鲜肉……








没人料到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会真的离开好莱坞。

没错,在二度取得好莱坞最引人趋之若鹜的那座奖杯后的两年里,他在公开场合提起“息影”的频率已经高到了他一张嘴人们就能接出下句的地步,几乎每隔几个星期,人们就会听到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密友”对娱乐小报爆料,信誓旦旦的说维克托“去意已决”,“即使在美国生活了二十五年,”爆料者说,“维克托还是把自己当成俄罗斯人,他想念刀子似的冷空气,和不喝一杯没法上路的交通状况”,就好像俄罗斯人民迎回他们的儿子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但是一转眼,年轻的影帝又在隔天出现在狗仔的街拍里,穿着看不出牌子的舒适衣裤,拿着鳗鱼寿司卷,一脸灿烂的在自己位于贝弗利山庄的豪宅门口遛那条老的看不出形状的贵宾犬,没有任何悄然离去的意思。

“The guy is all talking.”他的半个同乡,也是好莱坞最新的宠儿尤利.普利塞提似乎已经把他给看透了,他在instagram上毫无避讳的回复粉丝道,“他绝不可能退出,那家伙就是说说而已。”

然而他就是离开了。好像一阵密集的雷声后一场悄无声息的细雨,未曾召开什么招待会,也没有以此作为卖点炒作还未上映的新片,甚至没有跟他推特上的几百万粉丝打声招呼,在一个没什么特别的星期四,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顶尖演员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通过自己的经纪公司发布了一篇声明之后,就这么离开了他已经过分闪耀璀璨的星途。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从七岁起投身演艺事业,至今已超过二十年,对于许多人来说,二十年已经是足够一个人认清自己,并且沉溺安逸的时刻,然而对维克托来说却像是刚刚开始……他感到迷茫,在现有的舒适的环境里,他已经成为了自己最畏惧的那类人——耽于现状、不思进取的人,而这正是他所积极避免的。当一个人攀登了顶峰后,他应当将目光永远放在下一座高峰,而不是脚下的丘陵。离开不是为了逃避,而是为了新的开始。”

乍一看,抽了所有深信不疑“维克托绝不会离开好莱坞”的人一个大嘴巴,这其中,以尤利·普利塞提首当其冲,“bullshit.”他翻了个白眼,“他就是说说而已,飞机在彼得堡一落地,他就会哭着喊着要回帕撒迪娜了。”

可仍旧有更多的人确信他们心爱的维克托已经彻底离开了、不会回头了,没错,他还不到三十岁,对于好莱坞的多半人来说,作为男演员的职业生涯在这个年纪才刚刚起步,但正如声明里所提到的那样,他已经在这一行业混了二十年有余,对多数人来说光鲜亮丽遥不可及的生活在他看来可能还没一个甜筒有吸引力。欧洲三大,然后是两座奥斯卡,作为男演员,他已经到顶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想要转职并不是新闻,早好几年前,他还在和超模米露·斯沃迪夫交往期间,就有过不少他正在试图创作剧本的传言。也许他终于意识到往返于片场和豪华房车之间的生活并不有利于他的创作,于是他就头也不回的甩开了他的障碍,去追求新的高度了。

但人们还是等待着,在维克托毫无踪迹的那几天里,似乎全球的影迷都还抱持着同一个幻想:维克托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苍白的皮肤被夏威夷沙滩的阳光晒成了焦糖奶油的颜色,捂着后脑勺对大家哈哈笑着,毫无歉意的说自己看错了日历,以为愚人节提前了六个月来到了。

三天过去,幻想开始褪色了,就在人们失望透顶,甚至开始筹备告别会时,话题的中心人物终于再次出现了。

并不像尤利.普利塞提所预料的那样(至此大家已经意识到维克托对打他的年轻好友脸的热衷),维克托没有回到彼得堡,让俄罗斯人失望的是,他也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个俄罗斯的机场,全国的娱乐记者们二十四小时轮班守在接机大厅和地下车库,想要得到哪怕一点儿俄罗斯历史上最优秀的男演员的踪迹,但他们却在购买伏特加的间隙发现了一件苦涩的事实:维克托根本没回俄罗斯,和他的脸一起出现在电视转播画面右上角的,是……日本的东京电视台的图标。在屏幕的下方,滚动的字幕仿佛他们内心滚动的沸水般的心情:俄罗斯奥斯卡影帝退出影坛,远赴日本就任艺人经纪人。

他居然去了日本!全球的八卦爱好者和影迷都陷入了癫狂中,他们冲着电脑显示屏和电视机咆哮起来:维克托?做经纪人?别开玩笑了!

画面里的维克托穿着朴素的黑色三件套西装,银白色的头发没有涂抹发胶,只是整齐的梳理过,他带着微笑,在镜头聚焦到他身上时过分开心的笑着,正是他一贯的风格:作为时尚圈的宠儿,私人的服饰却出乎意料的朴素,比起潮流更注重质感和舒适度,笑容有点儿过分灿烂,往往被解读为城府太深。他张开嘴,虽然略带口音稍有磕碰,但绝对是正确流利的日语被无数个话筒收录,传播到了全世界。

“我成为勇利的经纪人是深思熟虑后的结果,从今天开始将会作为私人经纪人和勇利一起努力。今天的开机发布会将是勇利和我共同的新起点,请大家支持他,你们将会见到一个不同以往的胜生勇利。”

全球哗然,在人们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维克托的多国混血身份又一次被娱乐新闻提了起来,没错,四分之一的日本血统,来自他的外祖母,日本人和俄罗斯人一样有以他骄傲的资格,难怪他会说日语,并且对寿司卷那么情有独钟,但这依然解决不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

——胜生勇利到底他妈是谁?!

感谢互联网,这个在电视剧发布会上站在维克托身边,被经纪人衬托的像个生活助理的年轻男人的身份也迅速的浮出了水面:现年二十二岁的胜生勇利曾经是日本最受期待的年轻男演员——但那是三年前的事了,他十七岁出道,在艺人年龄过度年轻化的日本算不了什么天才少年,但也出演了几部大获口碑的电影,在大河剧里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演艺圈,他长相不算最出众,但在适当的造型师手里,也能焕发英俊少年的光彩,他演技不错,感情也充足丰沛,拿过日剧学院的助演男优赏,曾经也算是同龄里的领军人物。可惜在两年前的一部电影拍摄过程中出现了抑郁症的症状,那之后的表现一泻千里,随着外界评论变得残酷,他的精神状况也变得愈发糟糕,精神萎靡,身材走样,到了今天,已经是在晨间剧里饰演和主线没什么关系的辅助性人物的地位了。

如果是三个月前,有人在小说里描绘好莱坞历史上最有才华的男演员之一,甘愿放弃职业生涯去给亚洲一个三流艺人当经纪人,肯定会被笑掉大牙。可现在,这样的玄幻情节却实打实的发生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国籍被争论不休,每个贡献了他亲属血统的国家都希望以他为荣的男演员,跑去给日本的一个基本演艺自杀的艺人当经纪人,还能更不切实际点儿吗?

接下来的一整个星期,这对新组合成立的原因都在世界各地的人们口中不断的被猜测着,胜生勇利到底是什么人物,他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种八竿子打不着的神仙是怎么搭上的线?如果是五年前,可能还会有人往浪漫旖旎的方向进行想象,可是已经三个月没出现在大众目光下的胜生勇利,西装都掩盖不了他体型的浮肿和发胖,只有拿放大镜看,才能在他身上找到昔日那个英俊少年的影子,而他早就不算少年,却又没有成年男人该有的成熟稳重感——怎么看都是个沉迷gal game的死宅啊!

两人的联系,如果一定要说,那大概就是,曾经扮演过同一个人物的关系吧。维克托在二十岁时的一部电影作品,胜生勇利在日本翻拍版中饰演了维克托的角色,但是,由于文化氛围的不同,再加上演员的个人气质外形条件差异,日本版做了许多修改,使得这部翻拍除了内核精神,几乎和原版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也正是因此,这部翻拍被称为日本电影史上最失败的翻拍作品,也正是因为这部作品,胜生勇利的精神状况才出了问题,从此走向了下坡路。所以,如果这就是两人之间的联系的话……

那还真是单薄到完全无法解释维克托的决定的羁绊啊!

人们只能发挥想象力,进行更多的挖掘:也许是维克托信奉了什么讲究因果报应的宗教,又或者他只是单纯想给影迷一个有关自己去向的交代,他的朋友尤利虽然被一再打脸,却还是私下对朋友说维克托“可能脑子被马踢了”。

但他们却都忽略了一件事,有关担任胜生勇利的经纪人这件疑问,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早已在新闻发布当天就回答了。

“因为勇利喜欢我,我也喜欢勇利啊。”





评论(26)

热度(99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