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个好人

不要催更,勿求补档,谢谢合作

【维勇】《寻找莉莉娅》(二十八)

*您的好友维克托·大忽悠·尼基弗洛夫和胜生·小忽悠·勇利上线了。





“梅林在上,你能别弄你的裤子了吗?”

“可它真的有问题,我感觉裤裆特别紧……你确定你给我拿的是男裤吗?”

“好吧,梅林佐证,我‘可能’是从女裤里随手拿的——但这至少是女篮球运动员的裤子,你应该感到荣幸。”

“我……你从刚才起就一直念叨的梅林是什么鬼?”

“……”

维克托拨动了两下垂到脸上的长发。“这叫‘进入角色’,”他微笑着回答道,“我是一名大魔法师,追随梅林的脚步,探寻这个世界的真理与奥秘,笑一下。”大魔法师尼基福罗夫胳膊伸得直直的,开始用二十一世纪的手机自拍,屏幕里显示出两张脸,一张微笑,一张有苦难言。“你这表情太不上相了。”维克托评价道,“我会给你套一个滤镜挽救一下。”

“……”勇利还在摆弄他的裤子,这条黑色的骑马裤的剪裁非常贴身,让他感到有点不自在,离开旅馆房间前,他花了此生最长的时间在镜子面前摆出各种pose来测试它会不会“过于”贴身,然而即使如此,此刻他还是觉得胯下漏风,随着走路的摆动,他的家伙随时有现形的风险。“我感觉自己是个露阴癖。”他愁眉苦脸的说,而且他的马靴太硬了,走起路来咔咔作响,仿佛有十二个踢踏舞演员住在鞋底。

“你看起来是完美的,当然了,没有我完美——因为你还没有进入你的角色。”维克托说道,看起来非常的心不在焉,他们俩正朝镇外的嘉年华会场走去——越到了晚上,前来狂欢的人们就越多,就好像春天的土拨鼠一样,闻着一股风就出来了。五彩的吊灯亮了起来,空气中飘散着玉米热狗和爆米花的香气,距离会场越近,正常打扮的人就越少,当他们被一大群的Elsa(最小的五岁,最大的可能有八十了)包围住时,两人都意识到:他们已经快要到了。

夜幕即将降临,天空变成了灰度很高的蓝色,维克托的银发反射着街灯的颜色,时而是粉色,时而是金黄色,他打扮得相当不伦不类:在那一身紫红色的长袍之下,他穿着中世纪的卡其色绑腰裤子和宽松衬衫,受伤套着厚厚的牛皮手套(不像是道具,倒是有点像农场里干农活时戴的)脚上还踩着一双牛皮靴子——最让勇利感到惊讶的是,它们不是租来的,而是维克托自己的,它们一直被扔在维克托的后备箱里,“以备不时之需”维克托这样解释道——除此之外,他还戴着假发,顶着花环。

“你这是要扮演什么啊?”服装店老板强尼在结账时问他,“湖中仙女吗?”

“我扮演的是来自冰封森林的维萨凡多齐·冯·西斯敏斯特爵士,梦境的使者、圣火之剑的守护人、以及年度巫师界最受好评的教父。看到这花环吗,这是我亲爱的教子——来自平原的卡斯利·特里维奇殿下,莱文和嘉让妮之子,叛乱平息者、新秩序的创立人——亲手送给我的。”维克托说道,并且困惑地眨了眨眼睛,“你不知道?”他转向勇利,“你能相信这家伙吗?他连《十字军之剑》都没看过?”

强尼的目光呆滞的转向勇利,“那不是本真的书,”他说道,“他编的,对吧?”后者把笑意憋在喉咙眼儿里,认真地点了点头。“这本书现在超火,哥们儿。电视上报得到处都是。”他说道,也学着做出困惑的表情,这下强尼也动摇了。

“哦!哦哦哦哦——《十字军之剑》嘛!”他做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当然读过了,刚才我以为你们说的是别的什么呢,我是个超级粉丝——一共是一百二十元,刷卡还是现金?”

想起在服装店里的恶作剧,勇利暗自笑起来——他是多么享受这一刻!实际上,如果可以稍微自大一些,他认为也只有自己能够这样迅速地理解维克托、并且配合他,他们……

“啊哈!”维克托兴奋地叫了一声,撇下正路朝一旁的灌木丛跑去,不一会儿,他手里拎着一根足有一人高的棍子,兴高采烈的跑出来了。“瞧这个!”他冲勇利喊道,“酷不酷?”

“……我希望你不是打劫了某个牧羊女。”勇利回答道,但维克托板起脸:“这就是你对教父说话该有的态度吗?”

他们俩打了个平手,这时两个绿巨人——不对,是一个绿巨人和一个女绿巨人,手牵着手从他们中间穿过,把两人挤到了一边。

视野逐渐开阔起来,他们走到镇外的空地上,一时间,两人都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上百个尖顶帐篷,各种颜色都有,错落有致的搭建在草坪上,整个场地都被几万个嫩黄色的小灯泡照得如同白昼,一个巨大的霓虹拱门用花体字写着“欢迎来到嘉年华!”字样,场地里人流涌动,吵闹声、笑声、气枪声、电动游戏机报数声汇聚成一条巨大的河流,仿佛第二条银河,在嘉年华的上空闪烁飘荡着,场地最中心,一个巨大的旋转木马圆盘和一个香蕉形状海盗船发出叮叮咚咚的响声,最远的一片空地上,还有碰碰车、和充气式游泳池,以及在视线尽头,一个摩天轮缓慢的转动着。

“哇哦!”维克托和勇利彼此对视了一眼,他嘴里发出惊叹,“——哇哦!这太棒了!”他们周围的人们有的发出和他们一样的赞叹,有的则脚步虚软、司空见惯;勇利也觉得这个嘉年华棒极了,但维克托的反应显然是所有人当中最突出的一个。

“哇,勇利,看这个!”他指着一个货摊里成对成对出售的翅膀说道,“我一定要来一对。”他眼馋地瞅着两个八岁的女孩戴着翅膀走掉了。

“你不觉得自己岁数大了点吗?”勇利问道,“而且,那样你就没法穿长袍了,冰封森林的西斯敏斯特爵士。”

“哦!”维克托说,但他还是眼馋的盯着那些闪闪发亮的翅膀装饰品看了好久。“那你至少可以买个玉米热狗给我,”他要求,“还有玉米片。”

十分钟之后,两个人手里都拿上了热腾腾的热狗和当地特制的橘子汽水,维克托忽然说道:“是时候做点正事了!”勇利这才依依不舍地把目光从身旁的抓娃娃机上收回来——其中的一个机器里装满了星球大战的暴风兵模型,披集曾经送给他一套这样的塑料小人,“怎么了?”

“我以前也有一个那样的玩具,披集给我的,但是丢了……”勇利出神地说了一句,随即回过神来,“不,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刚才说什么?”

维克托微笑起来,“我说,咱们该干点正事了,咱们可不是真的来狂欢的。”

“哦!”勇利说道,低下头咬了一口玉米热狗,它忽然变得没有那么美味了——有那么几个小时的功夫,他和维克托一起选服装、彼此嘲笑,就好像他们真的是两个来嘉年华玩耍的游客一样。他的心里有一小块地方迅速地降温下来。“你说得对,”他说,喝了一口橘子汽水,几分钟以前它是勇利喝过最好喝的饮料,但它现在尝起来就像白开水。“我们……”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同时在大脑里飞快的搜索了一下最后一点“正事”相关联的信息。“我们要从哪里找起?我猜人们总不会在自己的帐篷顶上挂一个牌子,写着‘我曾经是个舞蹈演员’吧?”

“如果那样该有多好啊!”维克托充满向往地说,“但可惜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完美世界里,所以我做了一点小小的准备工作。”他从裤兜里掏出了一张纸,上面写满了名字和摊位号,勇利好奇的越过他的肩膀,脸甚至贴在了他的胳膊上。

“你怎么找到的?”

“用定位魔咒——我开玩笑的,”他看到勇利的表情连忙说,“其实很简单,学校有推特账号,我把整个账号的内容浏览了一遍,找到了几个工作人员的私人账号,然后顺藤摸瓜——喔啦,全部的推特账号都到手了,这些人基本什么都往上发,要人肉他们比你想象中容易多了,顺便说一句,你的推特账号是我见过隐私保密性做得最好的——你压根本有推特账号。”

“……”勇利的脸快速的热了一下,“我觉得脸书挺好用的。”他争辩道,“我需要的都有了!还可以玩游戏。”

“除了你之外,所有脸书游戏玩家大概都得住敬老院了,”维克托说,“比如雅科夫。”

“真的呀,他玩吗?他玩什么,可以加我账号吗?”

“……”维克托用戴着手套的右手捏了捏勇利的脸,这让后者猛地意识到自己的下巴颏还放在维克托屈起的左胳膊上呢!一时间他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但维克托的注意力马上又回到了他的名单上,勇利悄无声息的后退了一点,让下巴离开了维克托的胳膊。

“我们要找的第一个哥们儿叫麦克,”他皱着眉头说,“在A05——字母是纵向,数字是横向,哦他在那儿,他……呃……他在卖彩虹糖。”维克托说着,就要朝彩虹糖麦克走去,勇利一把拉住了他的袍子。

“等等等等一下!”他急切的叫道,“你打算怎么说?总不能上去就打听吧?”

“一切都照计划来,”维克托回答道,“我会假装自己是个猎头公司的外勤,我的雇主点名要找莉莉娅巴拉诺夫斯卡娅担任他新学校的校长,然后我会‘不经意’的暗示学校里还有还几个宝贵的职务空缺,待遇好得如果我是舞蹈演员我都想去——但我当然不是,因为这是,”他并起食指和中指碰了碰太阳穴,朝勇利眨了眨左眼,“这是一次‘卧底行动’,懂?学着点。”

他把胸前的长发甩到后背上,自信满满的朝彩虹糖麦克走去,并且打了个招呼。然后他们亲切的交谈了几句,勇利觉得维克托给自己设定的细节详细的假身份都还没来得及登场,就听见麦克惊叫起来。

“嘿,你不是维克托吗?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评论(43)

热度(75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