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个好人

不要催更,勿求补档,谢谢合作

【带卡】《有关爱情魔药在实际生活中的使用及后续调查报告》(三十三)

(三十三)

 

带土站在空荡荡的八楼走廊里,气呼呼的瞪着走廊中央的石头怪兽。

“……不行。”石头怪兽说道,“年轻人,规矩就是规矩。”

“行行好,行行好行不行?”带土低三下四的说,“我有急事要见校长!跟我最好的朋友有关!”

“哎哟。”怪兽说,“这年头谁还每两个朋友呢,我也曾跟西侧塔楼的卡多根爵士有过一段感人至深的感情,啊,那是十四世纪了,曾几何时,我们都是天真烂漫、热情洋溢的年轻人……”

“卡多……谁?”

“卡多根爵士!好人啊,一位真正高尚正直的骑士,从不吝啬给上占卜课的学生一些忠告……”

“你说的不会是七楼画像里的那个疯子吧!”带土震惊的说道,“他总是管我的室友叫长青苔的海带精脚毛。”

“好吧,”怪兽说,“我们大家都会有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毛病,对不?话说你见校长又有何贵干呢?”

“……我可不会告诉你。”带土谨慎地答道,“但这事儿真的等不得,刻不容缓!你必须让我见校长!”

“这我可说不好,你没有口令,没有口令就不能进校长的办公室,这是规矩。”

“我是格兰芬多的!”带土口不择言的说道,“我不可能对教授心怀鬼胎!我是真的有急事!见鬼,你这臭石头赶紧给我让开!”

“……我信。”石头怪兽说,“除了格兰芬多没人能有你这种小脾气,可是规矩就是规矩。”

“你……”带土气得直跳脚,“看来你是想——”

“宇智波先生。”一个傲慢无礼的声音说道,“如果我是你,就不会再冒失的做一些让学院蒙羞的事情——格兰芬多现在丢不起更多的分数了,对吗?”

宇智波斑站在走廊的尽头,双手插在宽大的袖口里,正冷冷的打量着带土。

带土没有理会他的挖苦。

“你来的正好。”他说道,“快告诉它们口令——我有急事儿。”

“哦?”斑说道,扬起了一条眉毛,“校长没有时间。”他挥了挥手,像是在扇走空气里的什么气味,“……去关注学生间的鸡毛蒜皮。”

“不是鸡毛蒜皮!”带土生气的说,“是有关团……总之你快让我见校长!”

“校长公务繁忙。”斑说道,他歪了歪头,示意带土跟自己走,后者站在原地,倔强地没有动弹,他只得又说道:“……你身后的办公室里空无一人。校长不在学校。”

“他去哪了?”带土不由得紧张起来,就在团藏无耻的要挟了卡卡西的第二天,校长刚好就不在学校?

“这不是你该过问的。”斑简单的说,“你为什么还没有去上课?是霍格沃茨的课程对伟大的格兰芬多队队长太过简单了么?”

“我当然是有非常重要的事!”带土没好气的说,两人转过校长办公室所在的安静走廊,来到了公共走廊,视野里依旧空无一人,这里不是学生活动的范围,就连老师的少见。“校长为什么不在学校?”

“他有必须办妥之事。”斑第三次含糊其辞的答道,“好了,你不如说说,你到底有什么急事?”

带土盯着自己的鞋尖,没有开口。要不要告诉斑?听到团藏威胁卡卡西,带土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告诉柱间,他是校长,即使是魔法部部长也对他敬畏有加,团藏更不用说,而且,柱间是个非常宽容的人,但是斑——正好相反,虽然他对团藏的反感比校长只多不少,但带土实在不敢指望他在乎两个跟他无亲无故的学生的死活。

要不要告诉斑呢?如果不告诉斑,又有什么别的办法?团藏是魔法部指派的老师,得罪了他,对卡卡西进入魔法部一定非常不利;那么……

那一瞬间,一个非常阴暗的想法飘过他的脑海,并且这念头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如果在能造成什么实际的危害之前,团藏就死了,那就万事大吉了。

所以……他心里转了几个弯,隐约已经拿定了主意,就在这时,斑忽然开口了。

“我得承认,”他说道,“‘如果有人威胁了自己,就把他除掉’——通常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对斯莱特林来说尤其合胃口。”

带土惊愕的看着他。

“哦得了。”斑不耐烦的说道,“我养大了你,至少能看出你那副要死不活的脸。你是想弄谁?”

“……没有谁。”带土答道,“你干嘛在乎?”

“我当然在乎。”斑回答道,“我对宇智波家族依然有着责任感——尽管我远离了族中事务的纷扰,但我依然不希望它走向耻辱和覆没,你呢,宇智波先生?”

“我当然也是。”带土答道,对这突如其来的一番宣言感到莫名其妙,“那又怎么样?”

“那又怎么样?”斑模仿道,“那又怎么样?……在你简单的小脑瓜里,似乎很难看清自己与家族的关系,是不是?”

宇智波斑用那双深邃的、无光的眼睛看着带土,让他内心涌起了一股心慌,他甚至怀疑斑已经不知怎么看穿了他。

“但是……”

“世道并不太平,带土。”斑说道,少见的称呼了带土的名字,“在你我都看不到的地方,很多事情都在悄悄的变化着……这不是个逞英雄的好时机。”

“我不是逞英雄。”带土说,“如果有人想要伤害我的朋友……”

“如果你不是在逞英雄。”斑说道,“那就试着跳出格兰芬多那狭隘的圈子看看这个世界,带土。你知道在宇智波富岳和美琴之后,谁拥有最靠前的继承权吗?”

“我不知道,鼬吗?”带土已经开始对这番对话不耐烦了,“你是想说什么?这跟富岳和美琴又有什么关系?”

“是你。”斑说,“没别人,不用左看右看的,像个傻瓜——你比鼬年长,继承权在他之前。这就意味着……”他的目光变得意味深长,“如果有人想给宇智波造成伤害,这简直是再简单不过了。”

“……你等会儿。”带土觉得自己的头脑混乱了,“我的继承权在鼬和佐助之前?这事儿怎么没人跟我说过?也没人问问我的意见?”

“很显然,这件事决定的时候你还是个随地排泄的肉球。”斑答道,“那之后的十数年里,除了学会控制膀胱和括约肌以外,你也没有太大的长进——没人真的指望过你。”

“……你到底想表达什么?”带土问道,“那你现在又是在干嘛?”

“……”斑看他的眼神就好像一只鼻涕虫在他鞋子上爬,他不耐烦的抱起手臂,又一次朝前走去,“宇智波先生,”他恢复了那股不耐烦的、公事公办的语气,“我想你应该知道,有一股极为引人不快的势力,在这学校,还有整个魔法界,正在蠢蠢欲动着。”

“我希望你摆正自己的身份。”他又说道,“有些生命比另外一些值得拯救。记住这一点。”

 

 

跟斑进行了一番不明所以的对话之后,除了让带土的脑袋变得云山雾罩没有任何的收获,还害他错过了早饭和大半节变形课。如果是以往,迟到了半节课只会让带土决定剩下的半截也不再重要,但这一天,这一天是不同于以往的。

这是他,知道团藏对卡卡西有所企图的第一天。很长时间以来的第一次,透过浓浓的雾气,带土似乎终于又看清了一点儿卡卡西的动态:他毫无疑问是处于团藏刻意的施压之下。那些没有止境的留堂、扣分、羞辱,都是他试图让卡卡西崩溃的手段。而尽管卡卡西变得日益苍白消瘦,却依旧没让他得逞,于是,他就使出了杀手锏:他威胁了带土和琳的生命。不只是他们,也许还有其他卡卡西在意的人,团藏没有指明,但带土相信,如果能让他达成目的,团藏可不会对哪个人手软。

这一天早晨卡卡西的笑容无疑有了新的含义:他还像以往一样,用含糊不清的、孩子气的声音对带土说早安,但带土已经知道了他的秘密,他所默默承受的一切都让带土心如刀绞——不知在什么时候,带土竟然成了卡卡西的负担。

这是绝对不能发生的。带土应该是那个保护卡卡西、帮助卡卡西的人,即使他们只是朋友,也应该如此,更何况……

“宇智波先生。”大野木教授说道,他把自己的两条腿变得有两米长,此刻看起来就像踩着高跷一样,所有的学生都仰视着他,这让他兴致很高,“即使是你,迟到也是非常不可原谅的——格兰芬多扣去五分!快坐好,让我们看看你的身体变化术是否能无师自通。”

这样的惩罚未免也太轻了,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一起抱怨起来,带土冲他们露出讥讽的笑容,匆匆——绕过大野木教授打大长腿——来到了朋友们的身边。

“你去哪了?”他一落座,琳就问道,“早饭也没来……卡卡西说你一早就走了!”

她一脸的担忧,隔着琳,带土的目光落到了卡卡西身上,他正用食指按着放在桌上的魔杖,轻轻地滚动着它。察觉到带土的视线,他抬起头来匆匆的看了带土一眼。

“琳很担心你。”他说,(“那你呢?”带土心里条件反射般的大叫道,但他没有问出来)“你……找止水他们去了?”

带土怀疑这是否是他心底真正的猜测,像卡卡西这样的聪明人,带土已经习惯于被他看穿,而不是保有一个又一个秘密。但他此刻,就怀着这样的好几个秘密呢。

团藏的事,神秘事务司的事。

还有,喜欢着他,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对。”带土笑了笑,“进行一些富有家族爱的谈话。”

“那你也不能一声不吭啊。”琳说道,眉头深深地皱着,“你这样多让人担心!你……”

她没有来得及说完,大野木就点名带土,让他把自己的腰围变得跟身高一样粗,多一厘米就要算带土课堂作业不及格。

他们的对话只能就这样幸运的中断了。

变形课结束后,卡卡西要去上古代魔文,这节课琳也选了,但让人吃惊的是,带土也跟去了。卡卡西和琳都吃惊的看着他,就好像看到他在和一头狮头龙身兽在亲热似的。

“古代魔文,带土。”琳说道,“你没有这门课。”

“但我忽然想听听。”带土扯了个借口,“不行吗?”

“当然行。”卡卡西说,“但你确定你还能听懂吗?巨怪语,你肯定没问题,但是古代魔文……?”

带土看着他。

“真不知道咱俩谁是宇智波。”带土嘟囔道,“你跟斑一样刻薄。”

他说完这句话,忍不住有点紧张,生怕卡卡西发现他和斑见面的事情,但幸运的是,卡卡西什么也没说。

“你究竟想干嘛?”他只在琳注意不到的拐角处低声问道。

“不干嘛,你管我。”带土回嘴道。但他心里打定主意,从此以后琳走到哪里,他就要跟到哪里——自保,带土觉得没问题,琳才是三人中最脆弱的那一环,保护好琳,就是保护卡卡西。“你上你的课,我写作业还不行吗。”

卡卡西狐疑的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琳走在两人前方的琳。

“我干嘛管你。”他耸耸肩答道,“我只是以为你会把时间花在训练上——比赛下周就恢复了。”

这是实情,魁地奇比赛又要开始了,带土又一次面临着好几场严峻的考验,但魁地奇比赛和朋友的安危比起来,就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尽管斑再三告诫,但带土依然很清楚自己的第一优先是什么。但到此刻,他已经差不多放弃向柱间求援了。

在魔文课上,他给波风水门写了一封短信。

 

 

老师:

 

有关我最关心的那个人,我有一些事情迫切想与你讨论。你是否有时间见我,能否让我知道?

此事十分重要,务必暂时限于你我之间。

 

带土

 

 


评论(29)

热度(4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